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教育部部長民意信箱處理流程

  1. 民眾來信陳情
  2. 系統自動發送確認信函
  3. 民眾點選確認信函
  4. 教育部專人收信分辦
  5. 相關權責機關單位處理
  6. 回復民眾
  7. 派送滿意度問卷調查(民眾請於7天內填寫完畢)
教育部部長民意信箱使用說明
(一)信件寄送
親愛的民眾,您可以透過部長信箱網站連結(https://email.moe.gov.tw/MessageNotice.aspx), 至教育部部長民意信箱寫信給部長,在意見函投遞中填寫您的基本資料(姓名、居住地區、年齡、性別、身分別、聯絡電話) 、Email帳號、建議主題、陳情類別、信件主旨及內容。填寫完成後,請務必輸入驗證碼並按下寄送信件送出,即可完成信件寄送程序。
若您發信成功,將會收到我們的教育部部長信箱確認信函。
(二)信箱作業方式
如果您的系統設定無誤,當您發信至部長信箱之後,您不久將會收到一封教育部部長信箱確認信函, 表示系統已經收到您的來信, 請您務必於來信後兩個月內您點選確認信函中的確認網址,確認此信件為您所發送,若逾期未點選,則該來信資料將視為垃圾信件進行刪除。若您一直無法收到確認信函,可能是您填寫的電子信箱有誤,建議您重新檢視並再次傳送至部長信箱。
完成信件確認後,我們會由專人受理並分派至相關權責機關單位處理。此外,在此確認信函中還有附上您的信件編號, 您可依照信件編號透過信件查詢網頁來查詢處理情形。收到相關單位的處理結果後,亦可經由滿意度調查問卷網頁填寫對該項回函處理的滿意程度。為便於後續統計及處理,請您務必在7天內填復滿意度調查問卷,逾期該問卷即自動失效。
(三)其它
近來因垃圾郵件氾濫,故許多郵件主機皆設有垃圾郵件過濾機制,本部部長信箱所發出之確認信函亦可能被當成垃圾廣告信件、或遭移除確認網址連結而導致民眾無法回復確認。若您是使用一般網頁信箱收信,請您查看本部部長信箱確認信函是否在您信箱的垃圾信件匣中,若有請點選該封信件同時並點按上方類似「這不是垃圾信」按鈕,即可將其移至收信匣,並可避免下封部長信箱郵件被當成垃圾廣告信件;或請您直接聯繫您的郵件管理人員將本部部長信箱郵件位址設定於白名單中。